網傳公廁洗手乳致女子臉蝕如殭屍 查核中心:錯誤訊息

網傳公廁洗手乳致女子臉蝕如殭屍 查核中心:錯誤訊息 | 華視新聞
瑞秋。(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包含華視新聞網在內的多家媒體引述外媒報導,一名美國女子瑞秋用公廁洗手乳洗手,竟全身現血瘡、臉腐蝕如殭屍,該訊息嚇得不少人看到公廁洗手乳都不敢用;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,Rachel Star Withers 真有其人,曾受到細菌感染導致臉部肌膚形成病灶,但經過治療已經痊癒,因此該訊息為錯誤訊息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,Rachel Star Withers 在她個人 Facebook 頁面上轉貼「公用洗手乳導致臉部潰爛」的報導,並表示,「那些提到給皂器的部分完全是捏造的。」

Rachel Star Withers 對於謠言流傳感到遺憾,她表示:「我不知道給皂器這整件事是怎麼來的。 我想最初寫的人是說給皂器、廁所等地方會感染那種細菌」,並強調,醫生們從來沒有確認她感染的究竟是什麼類型的細菌。 其中一個可能是她在旅行中、在機場裡感染的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,Rachel Star Withers 真有其人,曾受到細菌感染導致臉部肌膚形成病灶,但經過治療已經痊癒。因此,「她用公廁洗手乳洗手 竟全身現血瘡、臉腐蝕如殭屍」為錯誤訊息。

目前華視新聞網已將該錯誤報導下架。

網傳公廁洗手乳致女子臉蝕如殭屍 查核中心:錯誤訊息 | 瑞秋。(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)
瑞秋。(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