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委外噴藥人員"散漫" 登革熱防疫挨轟

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年是暖冬,蚊子大軍已提早出現,擔心爆發登革熱疫情,卻有民眾發現,安南區公所委外的噴藥人員拿著噴槍像在散步,都沒噴進水溝,質疑正確的步驟應該是要將噴霧灌進水溝,這樣亂噴有用嗎?對此,區公所表示這樣噴藥方式的確不對,將會要求改善。

民眾用手機拍下,正在進行登革熱噴藥的人員,沿街噴灑,經過好幾個水溝蓋,都沒有認真朝裡面噴藥,一路走噴槍一路晃,民眾質疑這是拿噴槍在散步嗎?和正確噴藥方式比一比,噴藥人員經過水溝,要朝水溝內仔細噴藥,才能確保殺死病媒蚊。

遭到投訴的安南區公所,表示噴藥都是委外發包,會要求包商立刻改善,今年是暖冬,民眾已經有感受到蚊子提早出現,由於台南在104年登革熱疫情導致112人死亡,因此今年特別提早噴藥,只是民眾擔心,噴藥人員素質良莠不齊,就怕登革熱防治有漏洞,希望主管機關要做好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