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宏杰罹小耳症 不畏逆境勤奮向學

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這些勇敢的孩子,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,協助個案中,有68.1%是單親家庭、10.4%是隔代教養、其中還有今年14歲的宏杰,因為小耳症,聽力受損、顏面神經失調等,讓生活更辛苦,卻還是樂觀懂事,今(24)日家扶基金會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,更要在人生道路上,助他們一臂之力!

希望他平安長大,媽媽最平凡的願望、怎麼那麼難,14歲的兒子宏杰,一出生就有小耳症,右臉顏面神經失調,聽力受損、脊椎側彎,剛出生連媽媽都難以置信,憑著一股信念撐下去,媽媽陪宏杰重建耳朵,身上病痛這麼多,宏杰沒忘記作夢,用手語告訴大家,以後好想當籃球員。

陪著阿嬤做回收,14歲的卉琳從小跟阿嬤和弟弟相依為命,隔代教養家庭,別人下課出去玩,卉琳卻自願幫忙種菜,從來不喊苦,還懂事體貼的幫阿嬤按摩,家扶基金會表揚23位自強兒童,面對挫折,選擇不放棄,雖然這些際遇讓人好心疼,但更佩服的是他們樂觀勇敢,過不平凡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