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雲霧籠罩 台中宛如空中之城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高海拔山區才看得見的雲海,在台中市區清晨的鬧區大樓中也罕見的出現。有民眾從36樓高的窗外,往南區、大里區的方向看,下方的住宅公寓、馬路、紅綠燈號誌,全被雲海覆蓋,高樓大廈矗立在雲海中,雲霧在大樓間流動,景象相當奇特。

一大清早,台中市區被超大片雲海籠罩,從36樓的高度往下看,民宅公寓還有馬路、紅綠燈號誌都被雲海覆蓋,高樓大廈矗立在雲海之中,雲海就在都市叢林間不斷流動,放眼望去,彷彿置身在大海浪花中的海市蜃樓。

奇幻的雲海景象,過去只能在高海拔的山巒間才能看到,現在卻出現在台中市區,實在相當罕見!專家回應,台中市區被雲海籠罩,是因為這些雲海其實為輻射霧,主要是因受到微弱的東北季風影響,前一晚晴朗無雲,加上微弱的風、足夠的水氣就會產生輻射霧。

這樣的奇景大多發生在冬天和春天交替的時候,也是黎明限定,太陽出來照射後,雲海就散了,但早起的民眾如果剛好看見彷彿置身都市高山,真的很夢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