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做出7種處分.重罰百萬 中天反擊

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,審理中天爭議新聞申訴案,重罰中天新聞台一百萬。NCC對單一新聞台做出七種處分,創下歷史紀錄,要求他們限時改善,否則將撤換新聞部主管,而中天也發表聲明回應,對NCC的處分無法認同,將尋求行政救濟!

中天新聞報導,侯友宜、盧秀燕、韓國瑜,三位市長合體,天空出現鳳凰雲,中天新聞節目採訪農民,200萬噸文旦被丟在曾文水庫,農糧署出面澄清要求電視台更正,否則採取法律行動,假新聞流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被立委質疑沒在做事,當時也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飆了一頓。

NCC在27日開會審理假新聞申訴案,委員認為中天內控機制失靈,要求一個月內改善,否則撤換新聞部主管,根據NCC調查,中天新聞台選後報導韓國瑜新聞比例及內容偏頗失衡,2/16晚間新聞報導秒數比例高達56.7%,2/14新聞標題韓國瑜則數達50%,其他時間姓名則數比例大多超過30%,違反中天新聞台換照時承諾平衡報導的新聞規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