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日國5北上湧車潮 恐塞到23:00

朱培滋 李鴻杰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7)日是清明連假收假日,可能是因為昨日很多人提前北返,沒有出現預估車潮,南部國道今日上午路況一路順暢,國一、國三北上路段時速可達80到100公里以上,不過國5早上就出現北返車潮,雪隧回堵約3公里。高公局預估下午2點到6點會最塞,除了建議民眾提早上路,還有9大地雷路段要避開。

國5早上就出現北返車潮,雪隧回堵3公里,車速不到40,開始進行管制。連假最後一天,高公局預估最塞的時間點是在下午2點到6點,車流量將是平日的1.3倍,雖然因為預期心理,不少民眾已經在週六提前北返,其他國道都還算順暢,但9大地雷路段還是有可能塞車。

包括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、南屯至后里、新竹系統至竹北,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、大山到香山、竹山至中興、霧峰系統至霧峰,以及國5宜蘭至坪林,尤其國五可能會塞到晚上11點

想避開塞車潮,提醒民眾要提早上路,還要記得先查查車況、多走替代道路,才不會塞在路上壞了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