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萌小舞獅攔轎! 白沙屯媽停留觀賞

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,也在回鑾路上,走到雲林時,遇到有人站在路中間擋駕,誰這麼大膽呢?他是一名兩歲小男孩,舞著小獅頭,模樣相當可愛,媽祖像是被他「萌到」,鑾轎特地停留了兩分鐘。不過,也有令人心酸的場景,一位母親,推著癱瘓的兒子,不斷呼喊求媽祖讓兒子有重生的機會。

白沙屯媽祖鑾轎突然停了下來,因為轎子前面有隻超萌小獅子攔轎擋駕,2歲多的小男孩雙手高舉小獅頭,後面小哥哥們不停敲鑼打鼓,小男孩跟著節奏,在鑾轎前面紮馬步「舞獅」,表情認真完全不怯場。媽祖鑾轎像是被這可愛的小舞獅萌到,不停左右搖擺,為了他停留兩分鐘,小男孩全程賣力舞獅,成功用可愛擋駕。

白沙屯媽祖慈悲的形象,也讓這位媽媽推著她癱瘓兩年半的兒子,來祈求媽祖保佑,媽媽愛子心切的願望,媽祖像是聽到了,轎班抬高鑾轎從母子頭上過象徵給予祝福。白沙屯媽祖走到彰化溪湖,碰到有民間團體招募捐骨髓,不少信徒看到了,自願去抽血建檔。

民間團體表示,平常捐骨髓的人不多,可能是受到媽祖護眾生的形象感動,進香隊伍的人,捐骨髓的意願特別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