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用5千萬打賞 國企主管下場GG了...

挪用5千萬打賞 國企主管下場GG了... | 華視新聞
不少網友會打賞主播以示支持,此照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太誇張!中國貴州一名國營企業王姓主管,日前被抓包迷戀網路直播,竟動歪腦筋挪用1200多萬人民幣(約5500萬台幣)的公款,只為包養一名女直播主。事情曝光後,王男8日被法院依貪污、偽造公司印章等罪,一審判處14年6個月有期徒刑,並罰款151萬人民幣(約700萬台幣)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王男在貴州貴陽市一間國營企業擔任財務部小主管,他利用職務之便,私刻公章在財務審計、對帳等工作中私自加蓋,前前後後將1200多萬人民幣(約5500萬台幣)公款據為己有。

調查發現,王男將1200萬人民幣中的900萬(約4130萬台幣)用在網路儲值,並把11萬人民幣(約50萬台幣)打賞給女主播,其餘款項拿來犒賞自己買房、車等。

法院8日以貪污、偽造公司印章等罪,一審判處王男14年6個月有期徒刑,並罰款151萬人民幣(約700萬台幣)。不過,王男表示不服,將再上訴。

挪用5千萬打賞 國企主管下場GG了... | 中國某國企員工動歪腦筋挪用公款打賞女主播。(翻攝微博)
中國某國企員工動歪腦筋挪用公款打賞女主播。(翻攝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