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登記明上路 北市155對預約結婚

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從明(24)日開始,將成為亞洲一個實施同性婚姻的國家!在台北市已經有155對同性伴侶,準備搶頭香,在第一天辦理登記結婚!不過,日前內政部配合政策,提供的結婚書約出現「同性」2字,被批評是歧視性用語,引發爭議後,已經緊急把同性兩個字拿掉!

感動呼喊終於可以結婚了,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,場外民眾感動落淚,同性伴侶從24日開始就能登記結婚!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,準備了小彩虹旗放在櫃台表達祝福,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課長施芳旗,表示詢問預約都很踴躍。

根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,截至23日下午1點半,已有155對同性伴侶預約,在同婚上路第一天辦理登記,只是內政部設計的結婚書約出現「同性」2個字,為了避免出現任何歧視性用語,已經緊急刪除,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「就是結婚登記,戶政司是好意,提供大家方便,事實上只要用結婚登記,不必加同性2字,也能自己寫,內政部一樣都接受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文,拜託相關部會對任何前往登記的戀人,務必要一視同仁,給予誠摯祝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