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續3分鐘 平權走10年!作家陳雪今登記結婚

手續3分鐘 平權走10年!作家陳雪今登記結婚 | 華視新聞
作家陳雪與伴侶早餐人今登記結婚(翻攝自陳雪臉書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同婚合法首日,知名作家陳雪與她的同性伴侶早餐人今(24)日也登記結婚了!戶政事務所湧入國內外的媒體,爭相報導「亞洲第一」同婚盛況,許多人感動落淚,陳雪表示,登記手續只花了三分鐘,但為了結婚她們走了十年,同志團體更奮鬥了幾十年。

陳雪與早餐人時常在臉書放閃,早餐人的美味餐點和貼心的舉動都被陳雪紀錄在臉書,愛情長跑多年的她們其實已經辦過婚禮,早餐人的家人早已接受這位媳婦,陳雪日前接受專訪時更是甜蜜宣誓「我願意為這個人,努力到不行為止。」

面對社會和自己的同志身分,陳雪一直是溫柔且強硬,她們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,她過去發文鼓勵同志朋友走出深櫃,許多作家朋友如林立青、廖玉蕙、駱以軍都曾在留言中表達支持和祝福。

今日一早陳雪與早餐人穿著白紗與西裝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後,陳雪在臉書發了合照,照片上兩人手持白色的花束,陳雪頭戴花圈,甜蜜微笑的表示「結完婚了!」底下網友紛紛表示「恭喜!婚姻平權元年,祝福妳們幸福」、「祝福妳們,人生路很長,日子你們在過,别在意别人怎麼說」、「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!美好台灣!」

手續3分鐘 平權走10年!作家陳雪今登記結婚 | 陳雪身穿白紗手拿花束甜笑(翻攝自陳雪臉書)
陳雪身穿白紗手拿花束甜笑(翻攝自陳雪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