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沒落業者自救 傳房東降租金

陳孟萱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,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東區沒落開處方,要商圈先自己找出定位!現在,東區已經展開自救,先是有房東願意降店租,也有百貨公司原本一樓只賣化妝品,現在把原本放在樓上的美食快閃店,拉到一樓戶外區,吸引客人排隊,帶來更多人潮,這幾招似乎見效。

東區人潮回來了嗎?百貨公司一樓戶外快閃美食街,人潮滿滿,東區自救,業者出招和牛便當每日限定100份,開賣40分鐘完售,還有超人氣泡芙一樣排長龍。

人潮就是錢潮,百貨業者表示,戶外美食區增加,一樓每日來客數500到800人,同樣爆排隊人潮,還有茶飲店開的麵包店,等等等,店內都是顧客,他們都在等3點半。看到東區人進不來,房東有感太貴沒人租,乾脆自動調降租金,有人一降就是一成。

透過華視新聞珍貴的資料畫面,1987年,東區曾是台北市最熱鬧的區域,車潮人潮滿滿統領還有電影院,但隨著信義區開發,還有西門町重新再造,東區盛況不再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了一條明路,

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他們自己要成立商圈,然後討論自己的立足點,再來跟政府談,政府才能幫忙」,要店家自己找出優勢,政府才能幫忙,就看能不能幫東區商圈,華麗變身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