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首日526對伴侶登記 外媒聚焦!

陳鋼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昨(24)日是台灣開放同志婚姻登記第一天,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全台共有526對同性伴侶,搶在這天結婚了。這一天不只國內媒體關注,外國媒體也非常關心,在現場把令人歡喜的時刻,讓全世界都看見。

亞洲第一對同志新人抵達區公所的窗口了,現在要辦理結婚登記,在國內各大媒體和日本TBS、美國CNN等外媒的見證下,完成結婚登記的新人們親吻對方,從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到同志結婚登記,台灣再一次成為全球焦點。

台灣上週通過同婚專法在大法官宣告,民法定義婚姻為一男一女違憲後,已經將近2年,CNN記者也特別訪問到同志運動先驅-祁家威,在實現理想之前,愛讓同志互相扶持和鼓勵,紐約時報提到,祁家威奮鬥了33年,但他的奮鬥還沒結束。

紐約時報引用,美國教授陸梅吉的說法,指出台灣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文,只提到婚姻自由和平等權,卻不涉及成家平權,憲法平等權如何適用於,同志伴侶共同收養子女,將是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