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武營管風琴踏板壞 卡麥隆演出中斷

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才剛風光宣布開館半年以來票房成績亮眼,但昨(24)日晚上被譽為當代管風琴之王的卡麥隆.卡本特受邀演出時,卻發生全亞洲最具規模管風琴出現故障狀況,現場不斷發出延長音,導致音樂會中斷20分鐘,後來發現是踏板壞了,趕緊更換才順利恢復演出,雖然平時都有好好保養,啟用半年就出現問題,本該是衛武營文化中心的鎮館招牌,現在卻在國際演奏家及觀眾前漏氣了。

雙手在鍵盤上跳躍,雙腳則像跳舞般優雅踩踏,被譽為管風琴之王卡麥隆.卡本特,受邀來台演出,24日晚上,在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,彈奏著全台最具規模的管風琴,但卻出現故障的狀況,演出一半,只能不停維修測試,幸好發現是踏板出了問題,更換後讓演出順利進行。

不過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這台管風琴,號稱全亞洲最大最先進,就只使用半年而已,衛武營事後低調不願受訪,發出聲明稿,強調平時都有在維護,後續會再做詳細檢查,但這次在國際演奏家前大大漏氣,鎮館之寶管理是否亮紅燈,也讓買票進場的觀眾,覺得掃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