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"張淑晶條款!" 租屋新制不可不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酒駕累犯害2命 判7年家屬落淚質疑!】

頭條話題,酒駕撞死2個人、判處7年,讓被害家屬崩潰! 今年二月台中的陳姓駕駛、 無照三度酒駕,高速逆向 撞死兩個人。 但台中地院一審宣判,只判刑7年,這個結果,讓死者家屬聽到當場哭了,質疑到了二審,刑度恐怕會更輕 ,但我們也實際詢問法界的看法,台中地方法院,考量陳姓駕駛積極跟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賠償,加上本身罹患口腔癌, 也坦承過錯,才判刑7年,明天立法院力拼酒駕重罰三讀通過,希望能夠減少悲劇發生!

【開槍擊斃拒捕嫌 警張景義無罪定讞】

另外一個判決,對警方來說,是遲來的正義! 六年前,台北市的員警張景義,追捕開車嫌犯,一路追進熱鬧的西門町 , 嫌犯不只差點撞到無辜的人,甚至還倒車、想衝撞逃逸;員警立刻開了兩槍,卻造成嫌犯中彈、送醫不治。 家屬提告警察, 官司打了六年, 高院今天宣判 「員警無罪」, 張景義說,這六年、是他最低潮的日子,但他並不後悔當時開槍,為了保護其他民眾的生命安全

【"張淑晶條款!" 租屋新制不可不知】

您有在外面租房子嗎?房東跟房客要特別留意了,為了避免惡房東事件再次發生, 租屋有新制,內容包括 房東收【押金不得超過兩個月】,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,以及電費不能收超過台電基本電費,被認為新制是張淑晶條款,6/1號就會正式上路

【施政滿意度下滑 柯:民進黨初選還納我】

平面媒體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,我們為您清楚整理....六都裡頭,台北市長柯文哲吊車尾,讓他今天在市議會裡被議員砲轟,讓他臉色不太好看, 但柯市長還是說「既然覺得我民調差,為什麼藍綠都把我放進總統民調裡一起比」,聽起來市長並不甘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