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超級富豪密度最高 居亞洲第二

蔡慧君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真的有很多隱形富豪!根據不動產顧問公司的調查報告,2018年淨資產,超過美金3000萬的超級富豪,台灣有1781位,其中,又以台北市富豪最多,密度高居亞洲第二,僅次於新加坡!而台灣富豪持有自用住宅是5.4戶,排名全球第二,就像電影《瘋狂亞洲富豪》裡的台詞提到「瑞秋,他是亞洲黃金單身漢!他們不只是有錢,是有錢到爆!」

說到富豪國內比例也不少,根據不動產顧問公司調查報告,2018全球淨資產,超過美金三千萬元的超級富豪總人數達到198,342人,台灣有1781人,排名第19其中台北就占了1519人,超級富豪的密度高居亞洲第二。

不動產顧問公司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「目前整個投資局勢來講,相對於來講比較嚴峻,所以一般的富豪,對於現金或者是這一些有固定收益的不動產來講,其實是比較有偏好的。」

2018年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有3.6戶住宅,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富豪以6.4戶居冠,台灣富豪住宅擁有的數量是5.4戶排名全球第二,富豪投資房地產不手軟,不過下半年老百姓想買房可得再看看。

黃舒衛表示若以目前的市場來看,去年買方的意願還有22%,現在只有剩下16% ,所以整體的趨勢來說,應該買氣仍然是在谷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