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違勞基法名單出爐 共119家企業上榜

北市違勞基法名單出爐 共119家企業上榜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勞動局開罰多家企業違反勞基法(資料照片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(5)日公布最新一期違反《勞動基準法》的名單,共有119間企業被點名,其中以大賣場家樂福(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)的罰款金額最高為140萬元,其次則是電視頻道中視(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110萬元,統計最常違規的項目是「未按照規定每七日要有兩日休息」,其次是「未按規定給予加班費」。

北市勞動局表示,家樂福已是違反勞基法的累犯,家樂福雖有工會,但資方尚未出面與工會協商關於加班、女性夜間工作的同意權,已經累計有4、5次的違規紀錄,此次個別開罰60萬元、80萬元,希望家樂福股份公司能夠盡快改善。而裁罰金額第二高的中視,因為員工加班時數超過法令規定,且沒有按規定給加班費遭罰,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指出,中視並非首次違反規定,其中加班時數超過法令規定已經是第五次踩線,因此遭到勞動局的重罰。

勞動局在今年2月公布新的裁罰標準,預計從下一次的裁罰開始實施,也就是從5月開始的違規項目都能夠適用新標準,新規定中資本額超過8000萬、雇用超過百人的上市櫃公司,都應以較嚴格的甲類標準判定。

北市企業違反《勞動基準法》完整名單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