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史上最大規模兩棲作戰 諾曼第登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944年6月6日,美英法加等國13萬名士兵,橫渡英吉利海峽,強攻法國80公里海岸線上的5個灘頭,這就是知名的諾曼第登陸,一舉突破德軍大西洋壁壘防線,是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登陸戰役。

1984年6月6日,工作於蘇聯科學院電腦中心,28歲俄羅斯電腦工程師阿列克謝·帕基特諾夫,設計出經典電腦遊戲「俄羅斯方塊」。俄羅斯方塊是方塊遊戲的始祖,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被移植次數最多的電子遊戲,曾被電子遊戲月刊列為最偉大的遊戲第一位。

2015年6月6日,前總統馬英九宣達宜蘭艦和高雄艦成軍令並授旗,代表我國在海上執法及救生救難,由平面提升到海空立體執勤模式,2016年6月6日,瑞士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公投,決定要不要實施,每個人每月坐領約八萬多新台幣,但是不必工作的福利政策,結果有八成民眾反對,認為會物價飛漲重創國家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