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"逃犯條例"今二讀 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

【午間搶先報】"逃犯條例"今二讀 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"逃犯條例"今二讀 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】

香港立法會今(12)日要將「逃犯條例」進行二讀辯論。不滿惡法的香港民眾,也展開了第二波抗爭行動、要霸課罷工還要罷市。從昨晚開始,就有民眾陸續集結在香港立法會外。警方派出大批警力,在周邊道路設置路障圍欄,阻止民眾接近。目前香港立法會外,已有大批民眾包圍,跟警方對峙。目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,更改大會時間,具體時間再另外通知。

【在台港生站出來 跨海聲援"反逃犯條例"】

香港反逃犯條例修法抗議遊行,逾103萬名港人上街,引起全球關注,而在台灣,許多在高雄求學的香港學生,同樣跨海關注,上五號召港生聚集高雄文化中心前靜坐,透過直播立法會畫面,同步聲援反逃犯條例,晚上也將舉辦晚會,表達抗議心聲,希望香港人面臨的困境,可以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。

【港逃犯條例引反彈 民間團體跨海聲援】

香港"逃犯條例"修法草案,引發反彈,不只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,台灣的公民團體和在台香港學生,上午也在台北信義區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,隔海聲援,譴責香港政府侵害人身自由和集會自由,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到場,痛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侵害人權,應該下台。

【高雄大雨岡山又淹 議員痛批治水破功】

高雄前兩天下大雨,岡山、燕巢地區都傳出積水災情,最深的地方,水超過半個輪胎高,當地居民好無奈,有議員痛批,市長韓國瑜打選戰時曾抨擊前朝針對淹水問題都做不好,現在上任快半年了,一下雨,岡山還是會淹,當初說好的大力治水呢,韓國瑜則回應,請市民朋友再多給點時間吧。

【天候異常毀棲地 小黑蟻湧民宅.轎車】

受到暖冬和暴雨的衝擊,南投今年小黑蟻數量大爆發,還進住家避雨,甚至車子停在樹下,也被小黑蟻攻佔,讓民眾困擾不已,鄉公所也緊急添購三千包防治餌劑,使用硼砂加糖,民眾只要依比例加水,放置牆角就可以有效減少黑螞蟻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