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粉逾期9年照用 "華肝"28產品中招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查獲黑心食品業者!衛福部食藥署今(14)日公布,高雄市一間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,涉嫌以過期9年的蛋黃粉原料,製造包括「甘益壯」、「健衛樂」、「好欣泉」等28項產品,在網路和實體通路販售,造成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,以為吃的是健康食品,但這些產品都不是食藥署核可的健康食品,目前除了由高雄市衛生局責令業者下架回收,也交由檢方偵辦,要查是否涉及刑事犯罪。

網路廣告把自家產品說得好神,號稱可以改善肝癌的得病率,但食藥署與檢調查出,這間位在高雄的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,涉嫌把過期九年的蛋黃粉原料,製造「甘益壯」、「健衛樂」、「健雅酚」、「好欣泉」、好益壯、好唯妙等28項產品,問題原料產品共查扣封存5萬1181公斤,將依法銷毀。

不少消費者誤以為買到的是健康食品,但通通沒有經食藥署核可健康食品,只是一般食品,但產品說明還標榜,使用特殊技術製成免疫蛋黃粉,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一罐就賣2500元,結果竟然用過期劣質原料,業者還可能因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挨罰最高2億元。

目前已經要求業者所有產品下架回收,檢方也要追查,是否涉及刑事刑責,幫無辜的消費者討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