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火車遇緊急狀況? 網傳電話聯繫車長

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火車上如果遇到有乘客,出現脫序行為或出現緊急狀況時,要如何快速呼叫列車長?現在網路上傳出有客服專線、一支市話及一支手機,但其實手機是提供聽障人士傳簡訊用,繼續打假特攻隊要教您,在火車上遇到特殊狀況時,該怎麼做?

在車廂裡大聲講話,引來台鐵列車長關切,還有女子喝醉酒,在車上和列車長嗆聲,還有男子在區間車上,左搖右晃撞人,還指揮其他乘客要坐哪,搭火車偶爾會遇到狀況,這時乘客到底該怎麼辦?推)如果遇到上面這些緊急狀況想要請求列車長幫忙,網路上現在傳說、可以打這2支電話,但真的撥打了就能找到人嗎?

有兩支電話,台鐵證實在車上遇到狀況,需要服務時撥打02-2314-7808,或傳簡訊到0921-765125,就會有人幫你轉達,但其實這支手機號碼,一開始是提供給聽障人士使用,台鐵也呼籲一般民眾,盡量打客服,不要撥打聽障人士的專線以免佔線,列車上也貼有公告,在列車最前方寫著,但除了打電話、傳簡訊外,遇到緊急狀況是不是還有其他方式可解決?

建議大家先按緊急鈕呼救,狀況允許的情況下,也能直接到列車長室找人,但提醒大家,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時候,不要讓列車長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