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大武飆37.3℃ 民眾泡水吃冰消暑

陳凱生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今天全台高溫,最熱的地區就在台東縣大武,中午12點57分,溫度高達37.3度,天氣熱到受不了,當地民眾都跑到游泳池、或者靠吃冰來消暑,沒想到正在台東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,昨天卻發生比賽會場,冷氣暫停開放,導致選手中暑!

台東大武地區,連馬路都被太陽曬到直冒水氣!19號中午12點57分,大武創下當天全台最高溫的37.3度,天氣熱到受不了,就有民眾把車停在橋下,人躺在地上睡午覺,這麼熱的天氣,在台東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,18號居然還發生,比賽會場暫停冷氣,讓選手在30幾度的室內高溫比賽,害許多人都熱到中暑

受訪問的參賽選手表示,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其他學校的都中暑,熱到快要吐也沒有冷氣,只有樓下有風。主辦單位解釋,因為經費不足,台東縣立體育館空調系統又故障,造成18號下午,會場一度沒有冷氣,經過緊急協調,會場在19號恢復全天開放冷氣。

至於在炎熱的台東市區,街頭賣冰的攤販,生意特別好,賣冰攤販表示「有啦!天氣熱(生意)有比較好」另外,還有民眾特別到台東市湧泉池,泡水游泳,目的同樣都是為了消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