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害1歲娃? 顱內出血救回也恐癱瘓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位單親媽媽,因為工作繁忙,平時把女兒交給保母,24小時全天照顧,沒想到突然接到保母通知,說小孩全身癱軟,意識不清,要立刻送醫,經過醫師檢查,自己的女兒竟然顱內出血,腦神經斷裂,手部還有骨折,身上也有瘀青,讓媽媽懷疑有遭到虐待,沒想到保母卻說是小孩學走路時,自己摔傷的。社會局說,這名郭姓保母具有合格證照,但收托小孩時,並沒有登記。警方目前也正在調查,女童受傷的真正原因。

只有一歲的女童,手中拿著遙控器玩耍,很可愛,但如今人卻躺在醫院內,昏迷不醒,小小的身體插滿管子,女童的昏迷指數只剩下,媽媽說,21號早上接到保母電話,說小孩要緊急送醫,沒講理由,等自己趕到了醫院,卻是這樣的情況。

媽媽哭說身上有傷昏迷指數三以後可能癱瘓,看到女兒身上到處是傷,腦部更嚴重受損,媽媽淚如雨下,但保母竟然說,是小孩學走路自己摔倒,讓她完全不能接受,媽媽表示,醫生說背部有瘀青這些都是醫生告訴她的,不是保母告訴她。

社會局調查,這名保母剛完成課程以及訓練時數,才不到幾個月,媽媽則說是認為保母有合格證照,才放心把女兒交給她,24小時照顧,自己專心工作,但現在女兒才一歲,就在加護病房,和死神搏鬥,讓她既難過又自責,目前只希望趕快查出,小女兒受傷的真正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