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馬拉松誤闖國道 非裔男子挨罰!

練馬拉松誤闖國道 非裔男子挨罰! | 華視新聞
男子表示自己誤闖國到非常抱歉。(竹林分隊提供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今(26)日早上民眾在國道三號北上香山至茄苳路段發現有人在路肩跑步,警察局獲報後到場攔查,發現奔跑的男子為一名非裔交換學生,他表示自己正在練習馬拉松,並不知道自己誤闖到國道上,警方將他護送回宿舍,並且依法開罰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竹林分隊指出,在清晨6時15分獲報有一名男子在國道三號北上路段的路肩跑步,警察前往處理時,先是向男子鳴笛,但男子僅回頭看一眼,就繼續跑,直到警方將他開車到他旁邊,他才一臉震驚的停下。

男子告訴警方,因為要參加比賽,所以想趁著好天氣出來練習跑步,沒想到誤闖國道,警方發現他只差200公尺就能跑到茄苳交流道出口,男子估計自己每三分鐘能跑1公里,已經跑了至少5、6公里,因為對路況不熟悉,誤闖國道他很抱歉。

男子來台一年多,趁著暑假時間到苗栗縣竹南鎮的某間公司實習,由於他當時身無分文,也無親友可以協助,為了防範他在國道上恐影響道路安全,警方協助將他載回住處。

第六公路警察大隊竹林分隊指出,這名男子因為誤上國道,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開罰新台幣3000至6000元以下的罰鍰。

練馬拉松誤闖國道 非裔男子挨罰! | 民眾通報有一名男子在國道上跑步。(竹林分隊提供)
民眾通報有一名男子在國道上跑步。(竹林分隊提供)
練馬拉松誤闖國道 非裔男子挨罰! | 男子已經跑了5、6公里。(竹林分隊提供)
男子已經跑了5、6公里。(竹林分隊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