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圓明園鼠首.兔首 法商捐贈回歸中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05年6月28號,加拿大國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,成為繼荷蘭及比利時後第三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;2013年北京圓明園青銅鼠首與兔首,由法國富豪皮諾捐贈中國,結束153年海外流浪,返回北京;2014年當時的總統馬英九,主持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典禮,普悠瑪號擔綱首航,台北到台東只要3.5小時;2015年,歐元區財長會議拒絕延長希臘紓困案到期時間,希臘總理期普拉斯宣布實施資本管制,29號起關閉各大銀行,提款機每日限領60歐元,直到紓困協議敲定。

2013年6月28號,在外流浪153年的北京圓明園青銅鼠首和兔首,終於回到中國,先前因為英法聯軍焚毀北京圓明園掠奪獸首,從此12生肖獸首在海外失蹤,這次法國富豪皮諾透過捐贈儀式,讓鼠首和兔首再度回到中國,也因為皮諾家族是無償捐贈,這場儀式別具歷史意義。

2014年這一天,耗費新台幣200多億元的花東鐵路電氣化,正式通車,普悠瑪號擔綱首航,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主持通車典禮,台北到台東只要3.5小時,不只縮短時間,鐵路電氣化還能降低空氣污染,提升運輸量,促進當地觀光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