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會否認丟包乘客! 反批長榮誤導抹黑

工會否認丟包乘客! 反批長榮誤導抹黑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/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長榮罷工持續延燒,日前18名空服員報到後宣布罷工,也成為外界輿論焦點,同時也被長榮航空列為「曠職」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稍早召開記者會,以時間軸的方式解釋事發當天的過程,對於長榮航空暫記曠職,痛批是「惡意指控」。

工會表示,長榮航空暫記曠職已不僅當時的18人,在罷工行動的這幾天,陸續都有人被記曠職,目前已達24人。而長榮航空無法承諾對其他罷工會員不會「秋後算帳」,但這必須在團體協約簽定前談妥。

時間軸說明事發經過

針對外界質疑18名空服員在起飛前宣布參與罷工,丟包乘客等不負責的說法,工會列出時間軸說明。

15:30出境,事務長致電調派課,調派課表示:此時離開列記罷工STI

15:45抵達候機室,此時飛機尚未靠橋

16:05取得退關文件,收到確認簡訊「20190620勤務變更為STI,請確認」

16:10離開候機室,此時所有乘客尚未登機

工會指出,在參與罷工前,這些空服員在約3點多就早已向公司回報將參與罷工,公司也隨即安排候補人力,他們也都有收到確認簡訊「勤務變更為STI」,也就是說公司已認定就是罷工,但卻在事後改口為「曠職」。

真相只有一個! 工會批資方「抹黑」

工會律師丁穩勝認為,實際狀況被刻意嚴重誤導,事實上根本沒有乘客已上飛機,會員罷工後,資方也立即找來其他待命空服員接手,現在卻被講成乘客被丟包,說成擅離職守,批評資方是在抹黑。

丁穩勝說,這次長榮空服員合法參與罷工,還讓資方多了應變時間,沒有任何乘客被丟包。「真相只有一個,合法加入工會罷工行動,不容抹黑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