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以軍反劫機行動 前總理胞兄不幸殉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,1776年美國發表獨立宣言,正式宣告獨立脫離英國,1934年,拿過兩次諾貝爾獎的居禮夫人過世,1976年,以色列突擊隊在烏干達的恩德培國際機場,解救被親巴勒斯坦劫機者扣留的100多位人質。1996年,俄羅斯首次總統大選,葉爾辛獲勝,成了俄羅斯共產政體解體後的第一任總統,2008年,兩岸週末直航包機啟動,大陸人首發團,將近八百人搭周末包機來台觀光。

1976年,以色列軍方和情報單位「摩薩德」在烏干達的恩德培國際機場,只耗費53分鐘就解救被親巴勒斯坦劫機者扣留的100多名人質,以色列前總理內唐雅胡的哥哥是這次行動中,唯一不幸殉職的以色列特種部隊成員,1996年,俄羅斯在共產政權解體後,舉行第一次總統大選,葉爾辛連任俄羅斯聯邦總統,他大力推行市場經濟和民主制度,雖然在民眾心中評價毀譽參半,但他在近代國際政治歷史角力中,始終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2008年7月4日,兩岸週末直航包機正式啟動,光是大陸來台的首發團,就有29團將近800名遊客,特地搭包機來台灣觀光,而兩岸周末包機直航為台灣許多景點帶來新商機,也讓兩岸民眾交流更加頻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