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頒教育獎 個個故事勵志感人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對困境,努力向前!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,年紀最大的是49歲的呂豐和,儘管行動不便,輪椅卻是他的舞鞋,輪椅舞蹈獲獎無數,更要挺進世界!年齡最小的是來自高雄9歲的羅柏勛,出生4個月就生病失去視覺,他卻看見更寬廣的世界,學彈琴、還游泳橫渡日月潭,小小年紀卻有大大夢想,他說自己長大要當總統!

總統教育獎得主呂豐和:「輪椅是我的鞋、我的翅膀。」在命運的迴旋中抬頭挺胸,呂豐和民國79年身心障礙者運動會拿下輪椅競速比賽金牌,從此一路向前還曾獲頒國光獎章,更玩起了輪椅舞蹈挑戰舞動全世界,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,就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他,49歲年紀最大,心卻不老。總統教育獎得主呂豐和:「人生不要去設限,我永遠28歲。」

迎上前和困難直拳對決,來自新竹市的陳馨,在哥哥的影響下練拳擊,儘管父母分居,只靠媽媽一個月不到3萬的薪水撐起一個家,卻撐起陳馨更大的鬥志,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揮拳搏得冠軍。總統教育獎得主陳馨:「練到我手不能彎曲,就是吃飯上面會非常辛苦,我就會有跟我媽討論,媽媽 你覺得我還要繼續練嗎?媽媽就是一直不斷給我鼓勵。」

出生第4個月因為生病,羅柏勛眼睛再也看不見,他卻能看見無限可能的自己,游泳橫渡日月潭,練武出拳虎虎生風,總統教育獎得主羅柏勛母親廖雅惠:「我在帶他不是當一般小孩在帶,我沒有把他當成視障生,因為我覺得他以後還是要回歸這個社會的,我在帶他蠻嚴格的。」儘管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,羅柏勛年紀最小,他的夢想可一點都不小,記者詢問:「你長大最想要做什麼?」羅柏勛答:「總統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