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沒移車會受罰 記錄現場有訣竅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遇到車禍事故時,一般人都是報警後在路邊等,不敢隨便移動車輛,但如果造成塞車,會吃上1800元的罰單,那怎麼辦?台中警方教導民眾,可以在車上準備在書局就能買到,只要30塊的防水隨車標繪筆,描下事故車輛的輪胎和行徑方向,並且拍照,就能留下證據,移動車輛。

車禍沒移車會受罰,記錄事故現場有訣竅!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慌張,首先在後方放好警告標示,路上有小石頭可以拿來用,或者事前準備這支在書局20、30元的筆來準備畫線!

如果是機車,就先畫好兩輪的位置,還有把接觸地面的手把圈起來,而四輪的車子,除了描下輪胎,前方還要畫上一個三角形,接著再拍照,分別是碰撞位置、前後兩車位置,以及整個事故現場狀況,拍完後就可以移動車輛。

也因為大部分人不知道,車禍後沒移車,台中市今年1到6月份,因為這樣吃上罰單的,就有55件。不過要注意,自行畫線後移車是針對沒有人受傷的交通事故才能這麼做,如果有人受傷,一定要經過雙方同意,才可以進行標記和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