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查中國介入台媒 國民黨反批東廠

張之晴 黃昭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英國媒體「金融時報」報導,有台灣媒體接受中國國台辦指令做新聞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展開調查,不過被點名的媒體今(19)日找來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,痛批NCC是東廠。不過也就在同一天,這家媒體出現一篇報導,說政府刁難兩岸宗教交流活動,隨即就遭到內政部澄清,表示這是假消息。

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,灣某家媒體接受中國國台辦的指示處理新聞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立刻啟動調查,而被點名的媒體召開記者會並且提告律師 陳守煌:「不當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,將一併追究責任。」

國民黨立委也聲援,[立委(國) 費鴻泰:「NCC你是獨立的機關,摸著良心做事,不能做蔡英文的東廠。」

事件持續發酵,然而就在同一天這家媒體報導兩岸宗教交流,被政府扣上紅帽子,內政部趕緊出面闢謠,強調不但沒有刁難中國宗教人士來台,近三年,宗教交流許可來台案件更是逐年攀升。

面對錯假消息不斷傳播,最新民調也顯示,超過9成的民眾認為假消息危害台灣民主政治發展,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林宗弘:「就是民眾其實很強烈地意識到這(假新聞)是個問題,台灣民眾覺得這是個問題。」

民主社會享有言論自由,但如何在資訊洪流中正確識讀,也是重要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