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特勤走私! 黃國昌要華航董座下台

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出訪,爆發走私菸案重大醜聞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開記者會質疑,買九千多條香菸,六百多萬,這麼大的一筆錢,到底是誰出的?呼籲檢調應該查個清楚,黃國昌也要求,華航董事長應該下台!而負責訂購香菸的吳宗憲,自稱是他朋友的網友,到國民黨立委臉書喊冤,吳宗憲只是隨扈少校,有權力能安排自己的貨車在車隊裏?所有長官都不知情?

李大維下午就出來開記會說明,時代立委力委黃國昌,手拿著這回免稅品的訂購單,裡頭就沒遮住的部分,就有這回上校吳宗憲的名字,點名這回九千二百條私菸,國安局國安會都拖不了關係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蔡總統旁邊,特勤中心的,過去總統三次出訪,他有兩次都去,而且張恆嘉在之前出訪的時候,就買了不少菸,國安局不知道嗎?」

不過要帶菸品進關,正常程序領料巡緝科申報,最後沒上飛機沒填退庫單沒在保管帳冊,依法要在飛機上這些東西都沒有做,通通不是標準作業流程,何況超過五條菸就要執照,讓黃國昌再點名華航有人犯法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在這一次事件當中,華航內部的人已經有人做了法律所不允許的行為,是刑事犯罪。」

這回卻全推到一人身上吳宗憲朋友,直接到立委臉書喊冤。

陳宜民:「他認識滿久的,他覺得他不是這樣子的人,不應該是都是他的事情啦。」

九千二百條加專機上被查出六百條菸,吹哨者黃國昌也說不是華航,不是國安局,不讓其他鬥爭模糊焦點,只要求全部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