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驚爆走私案 總統取消隨扈特權

張之晴 林仙怡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,成了國安局特勤人員,偷渡免稅菸品的管道,蔡總統昨(22)日震怒,下令徹查,今天又宣布,取消總統出訪團的通關禮遇,所有隨團人員,必須查驗行李。而捲入其中的華航,有沒有疏失?交通部長林佳龍坦承,走私菸品是多年來的陋習,要求追究到底!

防走私案重演!蔡下令取消「通關禮遇」,出訪回國隔天,總統蔡英文面帶微笑,在府內接見台商投資考察團,爆發特勤人員走私菸品醜聞,蔡總統第一時間震怒,在臉書發文下令徹查,批准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,事隔一天又找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,決定未來總統出訪團的,隨行人員回國行李通關,除非涉及國安機敏事宜,其餘比照一般旅客進行查驗,而華航捲入其中,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追究到底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我們初步掌握的資訊,這個是多年來的陋習,華航到底在這裡面扮演一個,什麼樣配合角色,因為走私是很嚴重的違法行為,過去可以,不代表我們現在可以縱容。」

林佳龍也澄清,私菸案和華航總經理人事案,沒有關聯,至於督導不周的總統府侍衛長張捷,自請調離現職,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,為出包扛起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