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小黑熊遭狗追趕 居民誘捕暫安置

陳君毅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海端鄉的龍泉部落,出現了台灣黑熊寶寶,一隻看起來還不滿一歲的台灣黑熊,被野狗追趕,居民發現後來,趕緊將小黑熊誘捕到籠子裡暫時安置,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台東林管處也到現場幫忙,目前打算先將小黑熊放進遙控式的大鐵籠裡,要是熊媽媽現身,就讓她帶走小熊,希望能用最不干擾的方式,讓黑熊母子回歸山林。

一團黑黑的在籠子裡不停的轉圈,感覺相當焦慮,台東海端鄉的龍泉部落的居民還臨時幫牠用紙板擋起來,仔細看,不是野狗,胸前大大的V字型認證牠是台灣黑熊,怯生生的看著外頭,小黑熊的眼神似乎相當害怕,體型嬌小,可能出生還不滿一歲,中午十一點多,村民們正在香蕉園裡工作,卻發現小黑熊被好幾隻狗追逐,怕黑熊受傷,所以趕緊把牠誘捕到籠子裡暫時安置。

林管處表示,先將這附近拉起封鎖線,減少人員出入,持續監控五到七天,他們判定熊媽媽應該還在附近徘徊,希望小熊能跟著熊媽媽回到山林現地野放,部落附近的山壁上最近也出現野生動物行走過的痕跡,村民們也擔心自己的安全,減少人熊正面接觸的機會,避免彼此干擾,也希望小黑熊能快快回到媽媽身邊,回歸山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