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Siri爆偷聽! 床上性事被聽光光

蘋果Siri爆偷聽! 床上性事被聽光光 | 華視新聞
蘋果手機有「嘿,Siri」功能,但時常被誤喚醒。(攝/張原紘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蘋果語音助理「Siri」是不少果粉離不開iPhone的一大因素,但被外媒爆料,Siri會偷聽使用者講話,並將資料傳送給全球各地的承包商,協助分析Siri的反饋評估,用戶的隱私大受影響!

當心! 你的Siri恐會偷聽 用戶隱私外流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蘋果Siri會將使用者的對話錄音下來,並在未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,自動傳給蘋果承包商,其中包含個人病史、性生活等個人隱私資訊。

報導指出,之所以傳送承包商這些資料,是為了提升Siri的使用者體驗,像是Siri回應是否適當、對用戶是否有幫助等。但由於iPhone有「嘿,Siri」語音喚醒語音助理功能,Siri常常在聽錯的狀況下誤啟動,導致使用者的談話在不知道的情況下,全被傳出去。

毒品交易.魚水交歡... 全被竊聽傳出去?!

有承包商員工爆料,就連拉鍊聲也會啟動Siri,他們常聽到iPhone用戶的對話,其中包括毒品交易、商業往來、醫師與病患討論病情,甚至進行性行為的叫聲,都被偷光光。

蘋果幾乎所有產品都有Siri,不過爆料人士指出,Apple Watch及智慧音箱「HomePod」最常錄到使用者的敏感對話,其中Apple Watch可以錄製約30秒的片段,雖然不是非常長,但也足以讓使用者的隱私全部曝光。

蘋果駁斥: 僅不到1%被分析

不過蘋果公司也做出回應,強調僅有不到1%的隨機內容作為分析用途,且長度只有「數秒」,且這些數據都是用來改善Siri品質,且這些資料也是匿名傳送, 使用者的帳號不會一併傳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