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新蘆線遭亂塗鴉 乘客:公德心很不好攜帶?

北捷新蘆線遭亂塗鴉 乘客:公德心很不好攜帶?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,下同。

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捷運是出了名的乾淨,除了清潔人員用心的打掃外,還需要靠大眾的公德心維護!一名搭乘新蘆線的男網友28日在臉書上發文,「搭捷運這麼多年,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」,並上傳被藍筆塗鴉的捷運車廂照片,塗鴉上還寫著「My name is xxx」,引怒大批網友。

北捷車廂遭塗鴉 男網友怒批沒公德心

一名搭乘北捷新蘆線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上傳照片,只見捷運車廂內的牆壁被人用藍筆塗鴉,寫了一堆英文字句,還有電子郵件、網址跟一個笑臉,讓人看的直搖頭,男網友表示搭這麼多年的捷運,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,擔心這會照成清潔員的負擔,立刻通報站上值班站長,並協請列車長保存塗鴉畫面,以利後續依相關規定。這也讓男網友直呼:「公德心很不好攜帶?」,據了解,北捷清潔人員至少需花上兩小時,才能完成一輛列車的清潔工作。

捷運上亂塗鴉 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

北捷回應,事情發生在28日晚間的中和新蘆線列車上,列車行駛到頂溪站時,有一名乘客通報車廂遭塗鴉事件;列車開回終點站,駕駛也回報車廂內一處窗框下緣遭人亂塗鴉。列車已被送回機廠清潔完畢,事後北捷也調閱監視器畫面,初步判定是一名男性乘客所為,可依《大眾捷運法》最高處7500元罰鍰。

北捷塗鴉事件少 幼稚行為惹網怒

PO文一貼出,引來大批網友怒罵,許多網友都認為這是沒有公德心的行為,也說第一次在北捷遇到塗鴉事件,「真的很沒有公德心耶」、「到底什麼樣的人會做出如此幼稚行為…」、「哇X!真的是頭一次見到傻眼了」、「有網址、email⋯貌似交友廣告,還是惡作劇」、「有夠低級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