祕密設計7個月 「抖音手機」最快下半年上市!

祕密設計7個月 「抖音手機」最快下半年上市!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抖音官網影片

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在全球掀起風潮的短片分享平台「抖音」,其母公司字節跳動〈ByteDance〉市值超過750億美元。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日前宣布將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,這款手機為字節跳動的第一款智慧型硬體設備,已秘密設計了7個月,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。

抖音下載量逾十億次 收益超過優步

「抖音」APP已在商店中擁有超過10億次的下載量,該APP以發布短秒數的搞怪、有趣、配音等影片,在年輕世代中走紅,據《BBC》29日報導,「抖音」APP所帶來的收益已讓字節跳動取代優步〈UBER〉,成為全球最大的私人支持初創公司。

非首例跨界研發手機 成功案例極少

字節跳動非跨界研發智慧型手機的先例,中國自拍應用程式開發商「美圖」在2013年就已跨界開發手機,該款手機專為喜愛拍照的消費者量身打造。但現今至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,蘋果及三星手機都有極高的市占率,跨界開發的智慧型手機想打入市場是非常困難的,以FACEBOOK在2013年與HTC合作的HTC First來說,銷售就不如預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