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徵環遊世界隨行攝影!包吃住、不給薪惹議

網紅徵環遊世界隨行攝影!包吃住、不給薪惹議 | 華視新聞
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一家人世界旅行徵才。(翻攝自臉書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戀愛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的台日異國戀網紅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,昨(1)日在臉書粉絲團PO文徵才「免費一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」,無薪水,但包整趟旅遊的開銷。許多粉絲留言表示很心動、想參與,也很多網友認為不給薪的條件不合理。

台日異國戀網紅粉絲逾30萬 臉書徵才迴響熱烈

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臉書專頁有30多萬個粉絲,最初成名是因為分享台日異國戀的酸甜苦辣,故事更曾被拍成同名電影。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昨天PO文徵求「免費一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」,附整趟旅程的三餐、住、交通、玩費用,並會提供攝影器材,但沒有薪水,而工作內容包括一路攝影紀錄整趟旅行、管理器材、攝影許可交涉、攝影資料管理、有時候幫忙看一下小孩,並要求有日語對話能力,粉絲紛紛留言,認為這是「夢想中的工作」、「我完全符合,想要想要」。

不支薪爭議多 網友批輕視專業

但徵才文貼出不久後,就被許多網友批評,不少人認為沒有薪水不合理,留言說「這個年代了,還有人在蓄奴噢」、「跟拍包吃住門票是基本難道不知道嗎」、「攝影人才跟語言人才的價值真低」、「時間、語言能力、攝影能力⋯都不用錢?」、「環遊世界『工作』跟環遊世界『玩』是兩回事」。除了被質疑輕視攝影、語言專業能力之外,也有網友對勞動條件提出質疑「沒有薪水,那想請問有沒有勞健保」、「算不算僱佣關係?生病意外有沒有保障或保險?」、「工時肯定超過一天八小,看似也沒休假!非常離奇的條件!」

然而也有些網友認為酸民真的很多,認為這個工作「這一年賺多少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獲得多少經驗,一年的時間學習成長差距多少」、「打工換宿不也是一樣的概念嗎」、「各取所需有必要抨擊成這樣嗎」。

網紅徵環遊世界隨行攝影!包吃住、不給薪惹議 | 台日異國戀網紅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在臉書粉絲團PO文徵才「免費一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」,條件備受爭議。(翻攝自臉書)
台日異國戀網紅「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」在臉書粉絲團PO文徵才「免費一年一起世界旅行攝影人員」,條件備受爭議。(翻攝自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