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風暴 前外交官:有多少決心?

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手搖飲扯上政治,話題不斷發燒,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前科長劉仕傑,就發表了自己的看法,他說,「我們可以抵制我們不喜歡的品牌,但內心也要清楚,這樣的情緒推到極致,對台灣社會恐怕是危險的」。而柯文哲在台南跑行程,被問到手搖飲事件,他則說是「政治壓迫經濟」。

手搖飲品牌,支不支持一國兩制,風波延燒,有的到了中國市場掛名來自中國台灣,引發台灣人抵制,而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前科長劉仕傑,認為在抵制不喜歡的品牌同時,情緒推到極致,對台灣社會恐怕是危險的。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前科長 劉仕傑:「比方說,周杰倫說他是一個從中國台灣來的藝人,那你要不要去聽他的歌?你要不要去唱他的歌?中國的經濟對全世界所有的外資來講,都是一個無法避免的存在,那我們跟它要採取一個什麼樣的距離。」多少決心願意做到CHINA-FREE,劉仕傑認為大家抵制某些手搖飲品牌,是因為有其他替代品,例如周杰倫他說他是中國台灣歌手,那要抵制他嗎?要抵制他的歌嗎?

除了前外交官劉仕傑,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南宮廟參拜時,被問到手搖飲事件,他也發表看法,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就一個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,我們台灣30年來民主的發展,我覺得可以給大陸很多的啟發。」手搖飲摻了政治味,讓原本的美味變了調,在台灣人民有表態的自由,但更重要的是,人民也有不表態的自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