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王室家變 王妃攜12億出逃英國

王皓 專題報導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副總統兼總理,同時也是杜拜邦長的穆罕默德親王,現在正為了子女監護權和第6個妻子哈雅王妃打官司。由於哈雅王妃今年2月帶著一雙兒女,以及合台幣大約12億的款項,從杜拜逃到倫敦,所以這個官司是在英國高等法院進行。令人好奇的是,哈雅王妃不但要求法院參與子女監護,同時也申請了人身保護令,似乎是憂心自己的安全。杜拜王室究竟有什麼暗藏的秘密,竟然讓王妃不顧一切出逃國外?

杜拜王室成員深受人民愛戴,杜拜邦長穆罕默德親王:「我的遠景是讓杜拜成為第一。」現任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雖然已經70歲,但是看起來十分有活力。他有6個妻子、30個兒女,還有外界數不清楚的孫兒孫女,在Instagram上放送的親子照片,更讓杜拜王室看起來十分和樂。不過,穆罕默德親王7月底卻在英國高等法院和他的第6位妻子,年齡小他25歲的哈雅王妃打起官司來。

哈雅王妃今年45歲,本來是約旦的公主,現任約旦國王阿布都拉二世,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。哈雅王妃在英國成長,在牛津大學取得學位,和英國王室成員交情很好。她還精於馬術,婚前代表過約旦,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。2004年,當時30歲的哈雅公主,嫁給年長她25歲的穆罕默德親王成為哈雅王妃,婚後經常陪伴丈夫出席各種場合,算是國際間知名度很高的王妃。而哈雅王妃也是杜拜第一個拿到大卡車駕照的女性。這樣一位優秀女性,嫁給比自己年長這麼多的丈夫,還是第6個太太,對家庭生活其實多少有些疲憊和不滿,從她接受媒體訪問就可以看出端倪。

杜拜王妃哈雅:「應該可以說在阿拉伯世界,甚至是全世界,女性都是最後才承認,自己的一天過得很不好,或自己不太舒服的人。」

終於,在婚姻邁入第15年的時候,哈雅王妃選擇逃離丈夫身邊。她帶著親生的一子一女,還有大約新台幣12億的款項,在今年2月底從杜拜逃往德國,再轉往英國尋求庇護,最後落腳在倫敦肯辛頓宮附近,一棟價值台幣33億的豪宅裡,她還聘請了高手律師團隊。除了為自己申請人身保護令,還為自己的子女之一,申請強迫婚姻保護令,也就是要求法律保護孩子,不被強迫進入婚姻。同時哈雅王妃也要求法院參與子女的監護,此後任何和小王子小公主相關的重要決定,都必須獲得法官的首肯。

根據消息人士說法,哈雅王妃會採取這麼決絕的手段,是因為受到穆罕默德親王兩位比較年長的女兒的影響。珊曼莎公主和拉蒂法公主分別在19歲和30歲的時候逃離王宮,想追求自由,但同樣都以失敗收場,兩位公主最後被抓回杜拜,幾乎從大眾面前消失,只有王室偶爾釋出的影像,證明公主還在。拉蒂法公主還曾錄製過一段影片,交給友人向外求助。

杜拜公主拉蒂法:「我錄製這段影片,這可能是我最後的影像,我父親只在乎自己的名聲,他會為名聲殺人,如果你看到這段影像,那我不是已經死了,就是處境極糟。」

消息人士指出,哈雅王妃後來得知了,關於兩位公主逃亡失敗的幕後消息,讓她非常不安,加上龐大的家族壓力逐漸積累,哈雅覺得自己不再安全,這才決定出逃。面對先跑了女兒再跑了老婆的窘境,穆罕默德親王一直相當沈默,直到今年6月份,他在自己的Instagram公布一首詩,描述一個不知名的女人背叛他的愛情,王妃紅杏出牆的傳言,開始甚囂塵上。

難以求證的小道消息則指出,哈雅王妃和自己的英國籍保鏢走得很近。而在英國法庭,穆罕默德親王則是提出將小王子小公主帶回杜拜的要求。哈雅王妃的出逃,是阿拉伯世界近年來,接二連三有女性試圖投奔自由的最新案例,也打碎杜拜王室,父慈子孝、金碧輝煌的美好形象。如果親王和王妃正式打起離婚官司,恐怕還會讓英國政府和阿聯政府之間,陷入尷尬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