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身分證確定有國旗 最快明年10月換發

新版身分證確定有國旗 最快明年10月換發 | 華視新聞
內政部規劃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式,確定會有中華民國國旗。 (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去(2018)年決定,2020年將全面換發「數位身分識別證」,而外界也十分關注新式身分證的版面會如何編排,到底會不會印有國旗,引發各界議論紛紛。據了解,新版身分證確定有國旗,內政部已將數位身分證規劃與樣張送入行政院,行政院預計明(22)日就會討論,最快明年10月開始換發,並標註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,同時具備8大功能,可直接在線上辦理各項公務。

新式身分證印有國旗 隱藏配偶.雙親等個資

新式數位身分證正面上方會有國旗、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、英文REPUBLIC OF CHINA (TAIWAN)IDENTITY CARD等圖文資訊,正面底圖則是台灣全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,正面右方是持卡人大頭照,左側則是持卡人的中、英姓名,左下方印有統一編號,右下方呈現出生日期。

新式數位身分證背面,僅顯示「結婚狀態(有/無)、製證日期及應換領日期等,對比現有身分證的外顯個資如:性別、父母姓名、配偶、役別、出生地及住址等,新式身分證將全面隱藏在晶片內以保護個資。

預計2020年10月開始換發 具備多項功能

內政部預計明日向行政院會報告規畫案,待數位身分證的樣張通過後,預計明年1至9月,將先建置相關系統,2020年10月開始換發,2年內換發完畢,預估所需經費為新台幣40億元,卡片功能也將具備虛、實世界身分識別、一卡多用、數位簽章、保護隱私、資訊自主、提升防偽及帶動創新應用發展等8功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