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 餐廳遇襲

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 餐廳遇襲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香港

但不只黃之鋒和周庭被捕,李孟居被失蹤,民間人權陣線的召集人岑子杰,昨天在餐廳被兩名蒙面男子攻擊。同一天,「光復元朗」遊行申請人鍾健平,在太和港鐵站附近,也被四個不知名人士、拿鐵棍襲擊,時間如此巧合,引發外界聯想。

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蔓延,昨天中午民間人權陣線的召集人岑子杰和朋友在餐廳時,被兩名手持球棍還有長刀的蒙面男子攻擊。同一天「光復元朗」遊行申請人鍾健平,在太和港鐵站附近,疑似被4名南亞裔人士,用鐵棍襲擊,一天內出現兩起襲擊案件,也讓外界議論紛紛。

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,我就採取保護自己的方式,蹲在地下,用我的手保護我的頭,所以大家會見到我的手傷痕比較多,頭部中了一棍,手上背上傷痕累累,香港「光復元朗」遊行申請人鍾健平才離開警察局沒多久就被四名南亞裔男子攻擊,當時他正在接受媒體訪問,也還好現場有記者,稍稍阻擋了這四名攻擊者,鍾健平說,他懷疑因為他發起,7月27號光復元朗遊行,被特定組織盯上,最近還時不時有人跟蹤他。

民間人權陣線的召集人岑子杰,29日中午和朋友在餐廳吃飯,也被兩名手持棒球棍還有長刀的蒙面男子攻擊,岑子杰的朋友被打到送醫治療,一天兩起攻擊事件,都是針對反送中人士,但他們都說不會向暴力屈服,會持續反送中,而在八月11號晚上,一名女子的右眼疑似被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打穿護目鏡,右眼有失明之虞,網路上人發起「#EYE4HKCAMPAIGN,也就是為港遮眼挑戰行動,全球網友上傳遮蔽右眼的自拍照,這名女子也特地拍了一段影片謝謝大家,她希望自己的右眼能夠讓香港市民遠離痛苦,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,並且再次重申五大訴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