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前美總統福特遭槍擊 女殺手開槍子彈未擊發

陳凱生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75年9月5日,美國總統福特遭一名女刺客開槍襲擊,險些喪命;1977年9月5日,美國發射航海家1號太空船,它是有史以來,距離地球最遠的人造飛行器,也是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飛行器。2001年9月5日,工研院生化醫學中心宣布研發成功全球首件「發燒晶片」,一滴血就能快速偵測25種病源菌。

1975年9月5日,美國福特總統,剛結束舊金山的一場會議,正要回到他下榻的參議員飯店,沿路上受到民眾的夾道歡迎,完全沒注意到,其中一位紅衣女孩,正在人群中舉起手槍,對準福特總統,扣下扳機,但子彈卻沒有擊發。維安團隊一湧而上,把這名殺手壓制住,並把總統迅速帶離現場,所幸福特總統本人毫髮無傷。

1977年9月5日,美國太空總署A,發射航海家1號太空船,直到2019年,仍然正常運作。成為距離地球最遠,也是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太空船,它同時提供了木星、土星以及其衛星的詳細照片。

2001年9月5日,工研院生醫中心公布了最新研究,就是這款發燒晶片,可別小看這一小塊玻璃片,它是專門用在醫療用途的生物晶片,能夠在45分鐘內,將病人發燒的病源菌,迅速的檢測出來,這項發明成為國內生物科技重要的里程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