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誌燈出包 自強號險追撞區間車

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鐵發生大失誤,一輛自強號列車正往屏東佳冬站開過去時,進站號誌顯示綠燈可以通行,但越來越靠進月台時驚覺,怎麼站內的同一個軌道上還有一列區間車停在那,好在提早煞車,要是因此發生追撞事故,後果不堪設想,台鐵回應,因為是鐵道局施工作業疏失造成,會立即要求改善。

火車進站,月台卻還停著一輛列車,差點追撞,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,列車正往台鐵佳冬站方向前進,司機看著前方的號誌顯示綠燈,就繼續往前開,但越靠近月台時,怎麼前面還有一台列車,趕緊減速,幸好司機反應及時,才沒有釀成意外,台鐵表示,是當天鐵道局正在施工,測試完成之後,施工人員沒有把電纜線路,回復到正確位置,導致軌道的偵測系統,沒有接收到軌道被占用的訊息,才讓下一輛列車進到站內。

台鐵只用聲明回覆,這起事件是施工釀禍,幸好司機反應快速,不然進站前同一軌道上還有另一輛列車,發生追撞的話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