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連假首日國道紫爆 明南下湧車潮

華視新聞 陳孟萱 戴榮賢 張政慧 台北宜蘭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中秋三天連假開始,高公局預估今天車流量會最多,國道雙向、120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的1.4倍,像國道5號今天從早塞到下午4點後,才會慢慢紓緩,明天上午還有一波南下車潮,高公局預估、國5還是車多壅塞,另外下午的國1員林到埔鹽,北部的竹北到湖口,都是易塞瓶頸點。

另外下午的國1員林到埔鹽,南投,北部的竹北到湖口,都是易塞瓶頸點,國5車流一波波,走走停停,中秋三天連假第一天,國道5號最誇張,早也塞,下午也塞,高公局預估要塞到下午四點後。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:「往宜蘭的一個車流也在下午的時段湧現,那目前的話也持續的一個紓解,預計在(下午)4點後會恢復正常」。

大伙全趕在晚餐前,上路到定點,中秋團圓夜之後,連假第二天,上午還有一波南下車潮,下午開始,最早北返車潮會湧現,高公局預估,除了國5還是車多,塞塞塞,國1也有易塞路段。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:「國1的出現北返車潮大概是,國1的員林到埔鹽系統還有,一個南投的一個路段,北部部分的話也是,會集中在竹北到湖口這個路段,以及龍潭到大溪這個路段」。

高公局建議,週六北返,可以上午提早出發,錯開壅塞時段,上路前,可以查詢即時路況,或者改走替代道路,都是免塞車好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