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小淡菜"當飼料 養出超肥美沙公

樸星宇 吳權原 張政慧 桃園宜蘭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中秋到,吃螃蟹的季節也到了,宜蘭礁溪有漁民找到新方法,養出來的沙公,短短三個月就能養到一斤半這麼大,原來他用小淡菜當飼料,來確保飼養的品質,不僅吃好也要吃飽,桃園中壢有麵線業者推出,只要299,就能吃到一碗麵線加上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,碩大的龍蝦、比碗還要大,還有民眾專程從台北跑一趟。

傳統麵線搭龍蝦三百有找預約爆滿,"小淡菜"當飼料養殖沙公有一套,一端上桌先拍照打卡再說,麵線上躺著一整隻剛蒸好的波士頓龍蝦,碗根本裝不下快分不清到底麵線跟龍蝦誰才是主角,桃園中壢這家店專賣湯包跟麵線,愛吃海鮮的老闆把各式海味跟麵線做搭配,更推出中秋連假限定的麵線龍蝦套餐,麵線+一尾龍蝦只要299元的破盤價,每隻龍蝦都有400克以上老闆薄利多銷,預約滿滿也成功打響名號。

中秋吃海鮮當然少不了螃蟹這一味,爐子上滋滋作響滿滿海味的秋蟹粉絲煲,讓人食指大動,來自宜蘭礁溪的養殖螃蟹,今年有漁民採用新方法提高不少產量,用小淡菜來飼養螃蟹,讓存活率從一成提高到四成,其中沙公長的非常快,短短三個月就有一斤半這麼重。

漁民說小淡菜可以幫忙吃掉魚塭裡過多的水藻,也不會像人工飼料破壞魚塭的水質,才能提高螃蟹的生長率跟存活率,真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