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4個蜂箱蜜蜂遭毒殺 業者損失200萬

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現正是茶花密採收的季節,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一處養蜂場,卻有314個蜂箱被人以不明藥物下毒,蜜蜂全數中毒死亡,因為現在蜂蜜價格「產地價」每台斤300元起跳,遭人惡意下毒的養蜂場損失大約200萬,蜂農心痛報警,警方講已上山採證,已經鎖定可疑人士偵辦中。

甜甜的蜂蜜,有人加在飲料裡,也能淋在鬆餅上,而現在正是茶花蜂蜜採收季,拉開一格格的蜂箱,裡頭的蜜蜂大量死亡,有的還在掙扎。

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這處養蜂場,314個蜂箱被人下毒,原本能採收的花蜜全部都毀了,現在蜂蜜價格「產地價」每台斤300元起跳,這一來損失慘重,心痛的蜂農報警處理。蜂場主人龔先生:「他算300多櫥等於說給我全都滅掉,(這樣損失多少?)大約將近200萬左右。」

被下毒的蜂場主人表示,並沒有與人結怨,不知道是什麼人,又為什麼要下毒,警方獲報已上山採證,農試所人員也派員採樣化驗,積極追查毒蜂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