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 赴立院施政總質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上午前往立法院,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。針對台灣和索羅門斷交一事,以及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的消息,發表看法。

針對台灣和索羅門斷交一事,蘇貞昌說,「國際外交,因為中國打壓艱困,國人一起努力,外交人員非常艱困,中國又用金錢誘因,買通政客,使得邦交受到打擊,國人應該堅定團結,捍衛台灣得國際空間,跟國際友人繼續努力,外交人員在第一線,吳釗燮部長對美展現最好的情況,有了最先進的武器,總統出訪得到最好待遇,應該給外交人員最大鼓勵,外交人士是總統職權我們尊重。」

針對郭台銘不參選2020,蘇貞昌說,「從郭董的內心轉折、衝擊、聲明內容,可以看出一個企業家對國家、社會得關心,對郭董的決定表示尊重。也看到這幾年來蔡政府改善投資環境,台商回流,外資加碼投資台灣,呼籲郭董一本愛台灣的心,加碼投資台灣,同時也看到很多地方需要進一步改進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