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分析 梅山斷層往西延伸至新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九二一大地震就要滿20年了過去被預估可能會再發生大地震的梅山斷層,近年來,學者透過分析土壤液化及地底的構造,發現原本預測的範圍只到民雄車站,但現在又往西延伸到新港附近,擔心引起民眾恐慌,學者表示,現在建築耐震度高,多留意就好,不用太緊張。

921大地震災區的景象,到現在要滿20年了還是讓人忘不了,當年的恐懼一直到現在都彷彿還能感受到,而南邊的梅山斷層一直是學者們關切的重點之一,日治時期針對梅山斷層的記錄圖,標示出斷層範圍只到民雄車站,但學者透過分析土壤液化還有地底構造,認為梅山斷層從原本的民雄車站,現在已經往西延伸到了新港鄉附近。

專家說地震無法預估,但民眾可以放心,因為現在許多建築物耐震度都加強了,老式建築也逐漸淘汰,這也讓建築物碰到地震後,因為土壤液化倒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,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像是管線老舊,防火巷狹小等等問題還是要注意,才能在災害來時有效降低傷害的可能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