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障貨輪動力未關 無人"幽靈船"海上漂

華視新聞 樸星宇 梁宏志 陳能振 莊明憲 澎湖 新竹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石門外海有艘貨輪故障,是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「吉順輪」,海巡把船上13名船員救出來,但船長卻忘了關閉動力,讓傾斜一邊的船緩慢的在海上漂流,就像是艘幽靈船,海巡也正把船拖回到港內。另外為了驗收訓練成果,澎湖的海巡也在今天展開救援演練,逼真的救人過程讓觀摩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。

漁民落海在海上大喊救命,千鈞一髮之際好險海巡隊員發現,騎著水上摩托車迅速趕到現場來救援將人救回岸上,才剛忙完另一頭又有狀況,喝醉酒的民眾跌入海一聽到呼救,海巡隊員也立刻拋下救生圈把握黃金時間,還好這些都是模擬演練要來加強訓練,也有小小海巡尖兵來觀摩,逼真的救援場面讓小朋友印象深刻,但這個畫面可就是來真的,石門富貴角的西北方海面上,海巡隊員頂著風浪出動直昇機以及小艇,將13名緬甸籍的船員一個接一個救上來,出狀況的是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吉順輪,滿載貨櫃卻因為機械故障停擺,加上船長忘了關閉貨輪主機讓船在海上漂盪,還好海巡艦隊趕到將船拖回漁港,才不至於讓船觸礁引發更多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