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艦防空升級 嚴德發:海弓三明年測試

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「勇鷹」24日風光出廠,即使沒有武器掛載點,但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,平時和戰時轉換沒有問題,也證實「海弓三」防空飛彈將在明年初實彈測試。另外,11月中旬要參加海軍集團婚禮的2對同性婚姻新人,因為輿論壓力而退出,國防部尊重決定也希望民眾給予祝福。

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「勇鷹」24日風光出廠,不僅被視為國防自主里程碑,戰爭時也能隨時改裝奔赴前線,國防部長嚴德發,「當初設計理念就是沿用IDF經國號戰機來做設計,所以這部分在未來有需要轉換成戰鬥機他是有能力可以做到的,而且相關的軟體跟相關的一些設施都已經設計在裡面。」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,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證實,中科院研發的海弓三防空飛彈將在海軍的高雄號登陸艦上實彈試射,國防部長嚴德發,「未來可能建置在海軍新一代巡防艦上面,目前測試都順利正常預計明年年初做測試。」

但11月中旬海軍2對同性婚姻新人,原本要參加海軍聯合婚禮,卻因為輿論壓力打退堂鼓,國防部長嚴德發,「希望國人給他們祝福,他們也希望獲得相關祝福。」

不只同婚新人退出,立委也拿出海軍的淨水車照片,看起來內部雜亂像是工寮,被立委踢爆嚴德發一時說不出話來,也讓國防預算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再度受到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