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星餐廳變2星 法名廚狀告米其林

3星餐廳變2星 法名廚狀告米其林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 / 法國

米其林星星對廚師來說是莫大肯定,同時也可能是沉重的壓力。法國一位知名廚師的餐廳原本是最高等級的三顆星,但今年年初卻被降為2星,只因為評審懷疑甜點使用的是英國產的切達起司,而不是法國產起司,決定摘星!讓這位大廚氣到得了憂鬱症,大廚日前決定提告米其林,希望釐清真相,討回公道。

舒芙蕾在烤箱裡膨脹起來,蓬鬆的口感讓它成為,全球老饕都喜愛的法國人氣甜點,但法國一位大廚卻因為它丟了一顆米其林星星。69歲的名廚維拉,位於阿爾卑斯山區的餐廳,原本拿下米其林指南最高等級3星,沒想到今年初突然被降為2星,讓維拉無法接受,原因疑似出在他的起司舒芙蕾上,審查員懷疑維拉使用英國產切達起司,而不是法國產起司。

維拉接受電台訪問表示,那是因為他加了番紅花,才讓舒芙蕾呈現像是切達起司的顏色。維拉認為自己受到委屈不說,米其林還只用一通電話告知,讓他和團隊感到被羞辱,更害他得憂鬱症,氣得決定提告米其林,希望透過法律討回公道,米其林方面則表示,維拉的指控沒有根據。究竟誰說的有理,可能要到11月開庭審理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